新浪新闻客户端

杜特尔特:“这不是给女人干的活……”

杜特尔特:“这不是给女人干的活……”
2021年01月15日 22:51 环球网

  原标题:杜特尔特:“这不是给女人干的活……”

  杜特尔特劝女儿别竞选总统。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14日表示,他的女儿不会参加明年总统选举,理由是在他看来总统这活太累,不适合女性

  最近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杜特尔特长女、现年42岁的达沃市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卡皮奥是最受欢迎的总统人选。

  “我女儿不会参选。”杜特尔特出席一个高速公路项目启动仪式时说,他劝女儿别选总统,“因为一想到她必须经历我正在经历的一切,我对她感到同情”。

  杜特尔特说:“这不是给女人干的活……你到这里(总统府)来以后会不适应的。这就是一个悲伤的事实。”

图为2019年7月22日,在菲律宾奎松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新华社发)图为2019年7月22日,在菲律宾奎松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新华社发)

  菲律宾自1898年独立以来已产生科拉松·阿基诺、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两位女总统。

  路透社报道,杜特尔特经常因发表类似言论被舆论指责“歧视女性”。总统发言人解释,那些只是玩笑话,并无恶意。民调显示,杜特尔特在菲律宾女性选民中人气很高。

  杜特尔特曾担任达沃市市长20年。莎拉继承杜特尔特的衣钵,展现如她父亲一般强硬、不说废话的作风,人气极高。

  莎拉14日向路透社记者确认不会参选。她在一条手机短信中写道:“我不是在扭捏作态,我也不会最后时刻参选。如果整个国家不愿相信这事,我也无能为力。不是每个人都想做总统,我就是其中之一。”

  另外两名总统热门人选现任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和参议员格蕾丝·傅也是女性。

  来源:新华社

杜特尔特菲律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