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北大人民医院、圆明园公园被通报

疫情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北大人民医院、圆明园公园被通报
2021年01月16日 10:38 界面新闻

  原标题:疫情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北大人民医院、圆明园公园被通报

  1月16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发布关于近期对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情况通报,其中,北大人民医院、圆明园公园因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而上榜。

  原文如下:

  当前首都疫情呈境外输入风险与本地病例零星散发交织态势,面临周边聚集性疫情风险输入的重大考验,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组、指导组保持从严从紧态势,加强监督检查,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在社会面疫情防控方面,有的公共场所未严格执行“一米线”要求,如门头沟区京西兴顺农副产品市场中心、龙泉镇永辉超市mini店排队人员密集,存在风险隐患。有的市场、商超仍不验码测温,如东城区悠惠便民生鲜超市、艺贝贝美容美发店,海淀区海淀街道惠民果蔬大卖场(苏州街店)、麦多和烘烤馅饼(苏州街店)无人验码测温。有的冷链产品管理仍有漏洞,如朝阳区大洋路批发市场鲜肉冷冻区部分商户进口冷冻猪肉和鲜肉混放,未能做到分区储存和摆放。

  在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地区疫情防控方面,有的村庄村口值守不严,如通州区西集镇黄东仪村卡口值班人员对进村人员验码测温不严格,对如何查验健康宝不熟悉。大兴区礼贤镇孙家营村村口个别检查人员未佩戴口罩。密云区密云镇季庄东村村口值守人员对往来人员不闻不问;季庄小区门口没有值守人员。有的农村“七小门店”疫情防控存在漏洞,如平谷区马坊镇亚男超市、龙河酒家、优巢酒店从业人员防疫意识淡薄,门口悬挂粘贴错误或过期的北京健康码,对进入人员未按要求验码测温。

  在医院、景区、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方面,有的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如北大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取号缴费窗口仅开放一个,大量检测人员排队聚集,未执行“一米线”间隔,工作人员未及时疏导。圆明园公园凤麟洲附近老年游客聚集朗诵,多人未佩戴口罩。有的出入管理不严,如丰台区京华星夜娱乐会所值守人员对进入顾客不测温验码登记。怀柔区唐阁影城一消防通道入口无人管理,进入顾客未测温验码登记。

  上述这些问题,反映出社会面、农村地区及重点场所防控工作仍存在漏洞,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防控意识不强、执行防疫措施不严不细,相关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对辖区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管理不严、检查力度不够、督促整改不力,如海淀区海淀街道、密云区密云镇等辖区内多个市场主体、社区、村落实防控措施不严,多次被市区两级有关部门通报,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地抓好社会面防控,严格落实农村防疫各项措施,严防环京地区疫情输入风险。各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全面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加强通报曝光,紧盯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对防疫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北京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