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镜头 | 下沉一线听民声

镜头 | 下沉一线听民声
2021年01月16日 09:41 新疆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镜头 | 下沉一线听民声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春节将近,各地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一线,走基层、听民声,围绕节前生产生活保障、疫情防控、干部作风问题开展监督,主动摸排问题线索,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实。

  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纪委监委围绕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前移监督关口,通过一线查问题、听民声,保障产业扶持、涉农补贴、低保养老等资金落实落地。(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纪委监委 毛婧 摄)

  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村社院坝,排查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在落实惠农政策过程中是否存在暗箱操作、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问题。(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纪委监委 周志伟 摄)  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村社院坝,排查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在落实惠农政策过程中是否存在暗箱操作、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问题。(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纪委监委 周志伟 摄)

  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下沉监督力量开展新春微走访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农民家中,收集侵害群众利益和微腐败问题线索。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二圣镇巴山村,向群众了解享受惠民政策的情况。(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 邓箭 摄)

  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纪委监委在畅通接访渠道的同时,主动走出去,到偏远乡村、生产一线开展流动接访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图为罗源县纪委监委干部在起步镇杭山村砂糖桔种植园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纪委监委 林京怡 摄)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迎来较强寒流,博湖县纪检监察干部划片分组走访偏远区域群众、孤寡老人等,面对面了解“两委”干部工作作风。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到博斯腾湖畔牧民家,了解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纪委监委 东华 摄)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聚焦群众节前生产生活保障,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遍访农家,以纪律保障群众平安过节。图为椿木营乡纪检监察干部和农户一同到药材生产基地实地勘察。(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纪委监委供 梁国熠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

纪检监察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