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吁美方勿政治操弄学术交流

中方吁美方勿政治操弄学术交流
2021年01月16日 12:02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方吁美方勿政治操弄学术交流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站1月15日报道,美方宣布麻省理工学院(MIT)教授陈刚(音),被美国官方指控隐瞒在从事美国政府资助的纳米技术研究期间为中国政府工作的事实,已经被逮捕并受到刑事指控。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表示,希望美方处理相关案件公正客观,停止政治操弄。

  赵立坚说:“美方一些部门在办理有关案件时,应该专业、公平行事,停止搞政治操弄,停止对中方有关引才计划的污名化,停止干扰破坏中美在科技、人文领域的正常交流与合作。”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15日报道,美国检察官宣布,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陈刚因隐瞒他在从事美国政府资助的纳米技术研究期间为中国工作的事实而于14日被逮捕并受到刑事指控。

  报道称,56岁的陈刚目前是麻省理工学院帕帕拉多微/纳米工程实验室主任和固态太阳热能转化实验室主任。

  2021年1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外交部网站)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