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2天狂发30多条推特攻击中国 家乡媒体都不待见

蓬佩奥2天狂发30多条推特攻击中国 家乡媒体都不待见
2021年01月18日 07:25 环球网

  原标题:蓬佩奥两天狂发30多条推特攻击中国,“将谎言说到最后一刻”,家乡媒体都不待见

  [环球时报记者 于文]当地时间16日至17日,即将下台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狂发30多条推特,从攻击中国共产党“构成真正的威胁”、“中国渗透美国州立法机关、大学”“中国向世界释放病毒”,再到指责中国在南海、香港、新疆、西藏的政策,并配发他自己以往发表的声明和演讲,罗列其在任期间打压中国的一系列措施。《华盛顿邮报》17日发文称,当特朗普政府的大部分官员已经静默,等待新政府上任,旧政府的一个角落正在超速前进,蓬佩奥几乎每天都会宣布重大外交政策行动,为即将上任的拜登团队制定新方向提供障碍。“拜登团队官员毫不怀疑,即使不是全部,蓬佩奥的大多数举动都是出于国内政治动机”,“蓬佩奥在试图为自己2024年参加总统大选留下标记”。

  蓬佩奥的大部分推特都在重复他一贯的谎言。目前正值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抵达武汉,美国务院15日发表蓬佩奥的声明称,“美国政府有理由相信,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的几名研究员在2019年秋天就已经出现了类似新冠感染的疾病”,世卫专家应施压北京提供“最新信息”。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称,蓬佩奥所称的信息在疫情暴发后都曾在网络上出现过,但后来都被驳斥为谣言。

  蓬佩奥的伎俩早被看破。泰国《曼谷邮报》17日发文称:“当被击败的军队撤退时,如果有时间,他们总会在路上埋设地雷。地雷能放缓对方追击的速度,给胜利者造成伤亡,并且让失败者在恐慌和绝望中做一些有目的的事。这就是蓬佩奥现在所做的。”文章称,这就是为什么一名欧洲国家外交部长最近称蓬佩奥是“政治火药狂”的原因,他正在实施“焦土”政策。英国《卫报》17日称,“蓬佩奥可能不被很多人认可是当总统的料,但特朗普降低了门槛”,“这位爱谩骂、恃强凌弱的美国国务卿想的是如何在2024年击败拜登或其他人”,“对于美国和世界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前景”。

  蓬佩奥来自堪萨斯州,曾代表堪萨斯州当选国会议员,其推特认证中自称为“骄傲的堪萨斯人”。堪萨斯州媒体《堪萨斯城之星》近日发表社论说,蓬佩奥的任期使世界眼中的美国“充满了悲伤、愤怒和怜悯”,“他在过去几个月中竭尽全力破坏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蓬佩奥离职后,美国会更好。如果他决定永远远离他的家乡,堪萨斯州将更好。”

责任编辑:张迪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