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记“反面”耳光引来又一个实名举报

一记“反面”耳光引来又一个实名举报
2021年01月19日 21:37 新民周刊

  原标题:一记“反面”耳光引来又一个实名举报

  只有严格遵循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要求,注重官德与修养,才能不被群众戳脊梁骨。

  文 | 蒲 琳

  大连“卢书记”尚未远去,济源“张书记”又赶着来凑热闹。

  河南济源“市委书记掌掴市政府秘书长”一事在网上发酵一天后,今天(1月19日)有了新进展——

  今天凌晨,大河网发布消息称,关于网上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有关问题河南省有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

  此外,让这位“张书记”没有想到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事情又朝着另一个不可控的方向发展——

  据《济南时报》报道,继打政府秘书长耳光被举报后,张战伟又遭检察院干警实名举报。

举报人李安林举报人李安林

  当巴掌抡起之时,没有一个人能全身而退。只是张战伟或许未承想,这记耳光会以更大的分贝响在自己脸上。

  1

  公开资料显示,张战伟出生于1963年10月,曾任河南省纪委常委、河南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正厅级),2016年8月任济源市委书记(正厅级)。

  而翟伟栋出生于1971年1月,就是河南济源人,一直在家乡工作,曾任济源市虎岭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正处级),济源市委副秘书长,济源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局长、党组书记,2016年11月任济源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

  本是同事的两人怎么就大打出手,还到了要写举报信的地步?

  事情源起于1月16日,微博博主“济源市尚娟”发帖,实名公开举报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

  举报中,尚娟称自己是翟伟栋的妻子,去年11月11日早晨,翟伟栋与其他市领导在机关餐厅角落里吃早餐时,被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掌掴。尚娟还在帖子中表示,此事诱发了翟伟栋的心脏病。作为翟伟栋的妻子,她倍感痛苦与煎熬,因此实名公开举报张战伟,为的是“还丈夫一个公道,不能让老实人受欺负”。

  目前,官方调查结果仍未公布,大家最为关注的始终是“市委书记为何要打市政府秘书长”,仅仅是因为举报中所说的“不应该在该餐厅吃饭”?

  有媒体援引济源市委主要负责人回应称,事发的机关食堂平时多为非济源籍领导用餐地,济源籍的翟伟栋在此用餐被张战伟质问后,翟伟栋出现过激言语和行为引发争执、导致冲突。

  1月18日中午,翟伟栋曾对媒体记者表示:“(网帖)是我妻子发的,我不知道,都叫她全部删除了,删除干净。”但对于是否真的被打了一记耳光,翟伟栋并没有表态。

目前尚娟在微博以及其他平台发布的举报帖文均已经删除目前尚娟在微博以及其他平台发布的举报帖文均已经删除

  在笔者看来,在以前“卢书记”“张书记”这些事或许都没什么人知道,更不会成为影响如此之大的全国性事件。但网络时代,两位书记以这样的方式“走红”并非偶然,人们高度关注“一通电话”和“一记耳光”的背后,其实是出于对干部耍官威、搞特权现象的深恶痛绝。

  目前,事件真相如何,希望有关方面能尽快给社会一个交代。

  2

  而让张战伟没有想到的是,这记耳光也引来了又一个实名举报——1月18日下午,河南省济源市检察院正式干警李安林同样实名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李安林在举报中说道,“张战伟涉嫌违法提拔涉嫌违法犯罪人杜中联,后者在一起强拆过程中将被害人李平贵致死”。

  笔者梳理相关报道后发现,在李安林的众多举报材料中,有涉及时任济源市承留镇镇长杜中联的举报内容,但跟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其实并无多少关联。那么,这次他为何突然在网上实名公开举报张战伟?

  对此,李安林坦言:“实际上我的举报比尚娟早很多。这次看到尚娟实名举报后,我确实想借着这个机会,让自己的举报也能引起外界重视。”

  李安林表示,他举报张战伟主要是指对方涉嫌违规提拔干部杜中联,“杜中联在时任镇长期间组织的这次强拆并致人死亡,市委书记不但没有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任何处理,杜中联反而由镇长升为承留镇书记,这严重违反了中国共产党任用选拔条例”。

  正如《新华每日电讯》新华观点在题为《这一记“耳光”,是反面“警醒”》的评论文章中所强调的那样,这一记“耳光”,其实是从反面“打醒”更多领导干部:只有严格遵循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要求,注重官德与修养,才能不被群众戳脊梁骨。

  对于李安林实名举报一事,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调查清楚。

  参考来源:新华每日电讯、长安街知事、济南时报等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