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新总统宣誓就职 蔡英文又跳出来“碰瓷”

美国新总统宣誓就职 蔡英文又跳出来“碰瓷”
2021年01月21日 09:50 人民日报海外网

  原标题:美国新总统宣誓就职 蔡英文又跳出来“碰瓷”

蔡英文(台媒资料图)蔡英文(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1月21日电 在美国新总统20日宣誓就职后,台湾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又跳出来祝贺了。据悉,这已经是蔡英文第三次“碰瓷”,岛内舆论讽刺,“民进党之前公开押宝特朗普,现在才会心虚得慌成这样”。

  据“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蔡英文21日声称对美国总统及副总统“表达诚挚祝贺”,还不忘套近乎称美国是台湾当局的“重要盟友”,扬言“已准备好与美国新政府合作”云云。

  蔡英文这也不是首次“碰瓷”。2020年11月8日,在美媒测算民主党候选人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之际,蔡英文火速在社交媒体上祝贺其当选;2021年1月7日,美国国会联席会议确认大选结果后,蔡英文也跳出来祝贺了。

  岛内舆论质疑,蔡英文三番两次地出来“祝贺”,恰恰是一种心虚的表现。有台网友留言嘲讽,“之前不是一直押宝特朗普吗,现在怎么慌成这样?”“把台湾百姓当白痴,还把美国当白痴耶!”

  据此前报道,在特朗普任内,民进党当局奉行“倚美抗陆”路线,而在美国大选过程中,从民进党政客到绿营媒体,再到民进党的“网络水军”,一边倒地追捧特朗普。

  此外,民进党当局大肆向特朗普政府军购,开放“瘦肉精”美猪入台;民进党“立委”在中常会戴“特朗普口罩”表态选边站;台当局“网军”涌入所谓“美国在台协会”(AIT)社交账号留言,“抗议民主党作票”。

  国民党前民意代表孙大千指出,台湾当局过度介入美总统大选原本就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更蠢的是连押宝都押错对象。孙大千指出,民进党政治人物公开力挺特朗普连任,网军和英粉在网络世界中成为特朗普的粉丝,以及绿色媒体大幅力捧特朗普,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除非民主党在台没有任何消息来源,否则民进党显然把民主党得罪到死了。

  在2020年11月11日国台办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后,令一直紧抱特朗普大腿的蔡英文始料未及,现在正在极力做各种补救和修正措施。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历来以一个中国原则处理台湾对外交往问题,坚决反对台湾地区和有关国家发展官方往来关系。(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