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点赞!山西大学ESI学科排名居全省高校首位

点赞!山西大学ESI学科排名居全省高校首位
2021年01月22日 22:43 山西大学

  原标题:点赞!山西大学ESI学科排名居全省高校首位

  来源:山西大学

  我校ESI学科数量位居全省高校首位

  根据汤森路透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21年1月21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我校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环境/生态学、物理学5个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ESI学科数量位居全省高校首位,这是我校学科建设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

  学科建设水平直接关系到一所高校的学术水平、育人质量、行业影响和社会地位,是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我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紧密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发展战略,科学进行顶层设计,大力发展重点学科,优先发展新兴学科,坚持发展传统学科,学校学科结构更加优化,学科特色与优势逐步彰显,学科整体实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为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进入ESI全球前1%的机构共7098个,山西大学位列全球第1413位,中国内地高校第105位。

  ESI是Incites平台中一个数据库,是美国汤森路透集团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目前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于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进行,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图文来源于山西大学图书馆

  网络编辑:马夏琳

  责任编辑:贺婷婷

山西大学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