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家庄:新增2例 居民小区不得擅自增加新的管控限制措施

石家庄:新增2例 居民小区不得擅自增加新的管控限制措施
2021年01月23日 17:2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石家庄:新增2例 居民小区不得擅自增加新的管控限制措施

  来源:冀云

  长城网1月23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1月23日0-12时,石家庄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全部在平山县;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月23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27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09例,除已经治愈出院的康复者和解除医学观察的外,其他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1月22日18时至23日12时,石家庄市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月23日12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0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63例,累计死亡1例。

  孟祥红介绍,1月23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按照分区分级原则,经专家评估论证,自2021年1月23日起,对石家庄市和各县(市、区)分区分级管控如下:

  一、石家庄市继续实行严格管控,车辆按现行办法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跨市域流动,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二、藁城区、新乐市为高风险区域,执行现行管控措施。

  三、正定县、裕华区、高新区、长安区按照高风险区管理,执行现行管控措施。

  四、桥西区、无极县、新华区、鹿泉区、栾城区、平山县、赵县为中风险区。有病例的社区、村庄等,参照高风险区管理,继续严格实施居家防控。其他无病例社区、村庄等人员居家防控,原则上不出社区、村庄等相关区域,不扎堆不聚集。

  五、晋州市、灵寿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高邑县、深泽县、行唐县、井陉矿区、循环化工园区为低风险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原则上不跨县(市、区)流动,严防交叉感染。

  各县市区要按要求依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制定管理和保障措施。各居民小区要严格按照风险等级要求进行管控,不得擅自增加新的管控限制措施,影响群众生活,遇到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根据疫情形势和有关防疫规定,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适时调整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