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岛市南区:外地返青需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报备

青岛市南区:外地返青需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报备
2021年01月23日 23:17 新浪新闻综合作者: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青岛市南区:外地返青需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报备

  来源:半岛都市报

  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呈持续流行蔓延趋势,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您留在工作地过年,并向你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非必要不返青。请您通知在外的亲人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如确需返青,请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报备,到家后配合做好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如您来自疫情重点地区,返回时请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对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建议暂缓返回市南。

  二、注意旅途出行防护。请您在返青途中注意安全,尽可能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三、坚持非必需不聚集。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减少聚餐,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四、提高个人防控意识。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科学正确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实行分餐公筷、网上预约等健康习惯。日常接收快递时,请戴好口罩,对快递外包装用酒精消毒处理,将包装垃圾封好扔入垃圾桶并认真洗手。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不要用手直接碰触电梯按钮,可用纸巾隔开手部避免直接触碰。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五、坚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必要时配合区疾控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共迎新春到来!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心想事成,幸福安康!

  市南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3日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