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反腐专题片中“严书记”谈前妻:我没控制权欲,所以她那么跋扈

反腐专题片中“严书记”谈前妻:我没控制权欲,所以她那么跋扈
2021年01月24日 10:4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反腐专题片中“严书记”谈前妻:我没控制权欲,所以她那么跋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将于1月24日8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四集《严正家风》,通过讲述张茂才、向力力、严春风、彭定邦等家风败坏的典型案件,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警示教育领导干部建设良好家风。

  “严书记”严春风,四川省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他在专题片中表示,“我没有控制自己的权欲,所以我那个前妻李向阳才那么跋扈。”澎湃新闻注意到,这是“严书记夫人”事件之后严春风首度露面谈论前妻。

  2018年5月中旬,网络曝出“严书记夫人”不当言语的截图和相关信息,引发网民热议。微博上广泛流传的一组微信群聊截图显示,“陈某”在群内发言称,“以后严某某放学那会单独坐,或者周围的人给她清空,她单独坐一边,真的是够了。”不久后,群内署名为“严某某妈妈”的人士发言称,“陈老师,你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师生给严某某道歉,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此后,“严某某妈妈”称,学校处理决定已经出来了,对陈老师开除处理。

  舆情发酵后,四川省纪委监委于2018年5月18日发布消息: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年11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严春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通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评论文章称,半年的时间,这起舆情事件依靠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党内监督的同向发力,纪检监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良性互动,得以稳妥处理。纪检监察机关面对舆情热点的不回避、不遮掩,主动回应关切,快节奏介入,以及审慎、负责任的调查、处理,最终公布结果,不让舆情“烂尾”,不让群众失望。这样环环相接、认真严谨的做法,体现了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监督的理念,也体现了各级纪委监委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自觉。

  2019年8月2日,四川省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四川省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受贿案,对被告人严春风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对严春风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严春风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

  经审理查明:2001年至2018年,被告人严春风利用担任四川省宜宾市城市规划局局长、中共宜宾市翠屏区委副书记、区长、成都市规划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广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项目纠纷解决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72.9万余元。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四川省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