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全面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

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全面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24日 10:14 北京市政府网站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全面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时期,房山将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围绕落实“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坚持党建为魂、生态为基、转型为要、整治为先、创新为源、惠民为本“六为”工作思路,驰而不息讲政治、硬作风、强执行,积极承接首都功能和重大项目布局,全面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实现厚积薄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房山是经典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的地方,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将继续实施“红色使命领航工程”,深度挖掘“红色歌曲”“红色背篓”“红色邮路”“红色天使”等房山红色故事,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房山将纵深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持续扩大绿色生态空间,构建首都西南生态屏障。对接“两区”“三平台”,统筹调度科技服务等8个重点领域任务,积极融入自贸区建设,加强2021年服贸会项目储备,办好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中关村论坛专业分论坛。聚焦医工交叉、智能应急装备、金融服务和新能源,建设京东方智慧医工核心能力中心,推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二期投入运营,积极引入一批智能装备企业和氢能产业孵化项目。

  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全力建设科技金融创新城:全面融入首都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大局,围绕区域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积极布局,加速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等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力争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不断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建设中关村房山园,进一步增强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北京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北京基金小镇等重点功能区支撑作用,实现良乡大学城由“园”向“城”转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房山坚持绿色发展,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示范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一微克”等行动,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纵深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持续扩大绿色生态空间,构建首都西南生态屏障。推动良乡、窦店、燕房三大城市组团快速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地区综合承载能力和新城品质。

  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全力建设国际旅游休闲区:立足房山“历史文化富矿”优势,打造周口店、琉璃河、云居寺“三大文化组团”,实施好乐高主题乐园、国家大熊猫科研繁育基地等重大文旅项目,创建青龙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和三乡联动发展,打造首都西南国际精品旅游线路。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深化“接诉即办”“吹哨报到”等机制,实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持续抓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两个“关键小事”,坚持精治共治法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深入推进平安房山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坚持党建为魂,一手抓思想引领、一手抓行为规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地区高质量发展,引导全区上下拿出生龙活虎、奋勇争先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父老乡亲的幸福指数,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陈强)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