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浮山一入境人员隔离期满后核酸阳性,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山西浮山一入境人员隔离期满后核酸阳性,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01月24日 19: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山西浮山一入境人员隔离期满后核酸阳性,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人民政府网站1月24日消息,2021年1月24日, 浮山县发现一例入境人员居家医学观察隔离期满后,核酸检测呈阳性,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卫某,男,28岁,为浮山县天坛镇东关村圪蚂河自然村村民,于2020年12月16日从菲律宾乘坐8Y8300次航班回国至郑州。2020年12月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被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住院隔离治疗。2021年1月2日、1月3日、1月4日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2021年1月5日中午出院。卫某于2021年1月5日16时51分从郑州东站乘坐G3185次高铁,18时46分到达渭南北站,当晚20时从渭南北站乘坐D1906次动车,21时31分到达临汾西站。由负压救护车接至县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随即对卫某进行了“14+2”的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无外出,居家隔离期满后(2021年1月22日)对卫某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1月23日在全县重点人群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时,卫某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于24日8时转至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防护意识,加强自我防护,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用公筷、保持1米距离,不信谣、不传谣,群防群治,共同做好浮山县疫情防控工作。

  浮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1月24日  

  来源: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张申

新冠肺炎山西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