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1中国内地大学ESI排名出炉:河南师范大学位列全国第119位!

2021中国内地大学ESI排名出炉:河南师范大学位列全国第119位!
2021年01月24日 20:51 河南师范大学

  原标题:2021中国内地大学ESI排名出炉:河南师范大学位列全国第119位!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

  

  1月21日晚,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公布了ESI从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10月31日的统计数据。ESI每2个月公布一次,均为在上一次数据的基础上增加2个月的数据,但是每年5月份会去除掉最旧一年的数据。

  ESI是世界普遍采用的科研表现评价工具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河南师范大学全球排名1658,全国高校排名119。对比往年,河南师范大学排名和被引论文数等指标进一步提升,是河南师范大学锐意进取的科研实力以及独具特色的科教融合模式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体现,是对河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在科学道路上不断探索执着追求的肯定。

  2021年1月全国高校ESI排名情况

  (数据中,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不区分两地办学)

  

  

  在新的一年里,河南师范大学全校师生在科学理论探索、学科领域研究道路上勇往直前、奋发向上、锐意进取,会更加努力和拼搏,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河南师范大学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