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继续“紧日子”:上海政府部门一般性支出再压减10%

继续“紧日子”:上海政府部门一般性支出再压减10%
2021年01月24日 09:53 上观

  原标题:继续“紧日子”:上海政府部门一般性支出再压减10%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124日上午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作政府工作报告。

  龚正说,完成目标任务,关键要把政府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要加快建设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

  龚正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中共上海市委决策部署。

  龚正说,扎实有力行法治。坚持以法治定规矩、划界限、促治理,组建街道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依法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接受市政协民主监督,自觉接受法律、监察和人民监督。

  他强调,要加快步伐转职能。今年要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行业综合许可制度,构建公共信用信息常态化修复机制。部门一般性支出继续压减10%

  栏目主编:张骏

  文字编辑:朱珉迕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龚正上海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