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去岁驰援武汉,今朝再赴燕赵!临危受命的勇士,为抗疫推迟了自己的婚期......

去岁驰援武汉,今朝再赴燕赵!临危受命的勇士,为抗疫推迟了自己的婚期......
2021年01月24日 17:00 郑州大学

  原标题:去岁驰援武汉,今朝再赴燕赵!临危受命的勇士,为抗疫推迟了自己的婚期......

  来源:郑州大学

  每一个人都期盼自己有一场完美的婚礼,和自己的爱人携手开启幸福的旅程,但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罗垚却主动且坚决地把婚期推迟了,因为他这名援鄂老兵要去支援石家庄抗“疫”了。

  

  入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又呈现抬头趋势,东三省前线告急。为防止疫情扩散,各地纷纷进入“战时状态”,工厂停工,学校停课,小区封闭,交通管制,全民动员。河北省石家庄、邢台等地新冠疫情也呈多发态势,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起来。1月13日,河南省援冀医疗队临危受命,驰援石家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抽调医生罗垚王松松护士卢振坤高培钦司机沙润非张文杰六名同志组成急救车组,随队出征。

  医生罗垚,这名曾经的援鄂勇士,为了这次援石任务义无反顾推迟了自己的婚期。在此之前,罗垚和家人早就为婚事忙活了两个多月,试礼服、订酒店、发请柬……援石集结令下达,罗垚毫不犹豫地第一个向本站领导——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惠济院区急诊科主任王家启递交了请战书。王主任知道他婚期临近,建议他慎重考虑,但他斩钉截铁地回答:“坚决参加医疗队,疫情不散,婚礼不办。”

  去年年初,作为10号急救站急救车组组长,罗垚参加了河南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远赴武汉同本车组的战友一起并肩作战45天,先后转运新冠肺炎患者七十多人次,圆满完成了医疗队下达的任务,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这次再次逆行出征,罗垚有自己的理由:第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履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党和人民需要我在哪里,我就去哪里,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第二,参加过援鄂抗疫,有经验,立刻就能上前线,还能帮助新队员。第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那万家灯火需要人去守护。

  到达河北后,罗垚被医疗队任命为河南援冀医疗队第二支队队长。他除了完成自己车组的出发任务,还肩负起了调度、督导、组织等多项职责,每一位队员的身体状况,每一辆车的消杀情况,每一趟出车任务完成的情况,他都做详细记录,常常忙碌到深夜。

  正是有许许多多像罗垚这样的逆行勇士

  凭自己的一束束微光

  共同织成消除病毒的烈火赤焰

  换来了万家团圆,幸福安康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

  疫情终将散去

  郑大人将秉承求是,勇于担当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