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加强进口进京货物检疫检测 做好常态化消杀

北京:加强进口进京货物检疫检测 做好常态化消杀
2021年01月25日 15:2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加强进口进京货物检疫检测 做好常态化消杀

  1月25日,北京市第22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在会上获悉,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指出,要持续加强入境航班、人员和货物防疫管理,严格落实“14+7+7”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要加强进口进京货物检疫检测,做好常态化消杀。

  庞星火指出,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完善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全面加强城乡结合部地区管理,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坚持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落实到位;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网吧、电玩城、影剧院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村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不聚会、不扎堆、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市民朋友要配合支持所在区域采取的隔离、核酸检测、社区(村)管控等防控措施,参加社区(村)组织的核酸检测时,要按照社区(村)通知的时间前往,检测时要有序排队,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注意防寒保暖。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王薇 李佳 李天际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北京地区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张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