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成为“中心节点”和“战略链接”,这两个数字要提上去

上海成为“中心节点”和“战略链接”,这两个数字要提上去
2021年01月25日 14:09 上观

  原标题:上海成为“中心节点”和“战略链接”,这两个数字要提上去

  今天上午9时,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举行专题会议。在“做优做强‘五型经济’,打造‘中心节点’和‘战略链接’”专题现场,市政协委员周军提到两个数字。

  “上海要精细,也要有块头和体量。”周军指出,上海的人口占中国1.7%,GDP占3.9%,不到4%,数据低于纽约在美国的比例,更远低于东京在日本的比例。上海要成为“中心节点”,这两个数字要提升上去,未来可以通过不断修订上海的产业规划。

  他补充,上海要成为“中心节点”和“战略链接”,也要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上海的海运、水运有优势,但陆上交通有一些障碍,北面有长江,西面有太湖,按照‘中心节点’的城市来讲,还要再提升。”

  关于产业的布局,周军发现过去几年上海头部企业的顺序发生很大变化,传统金融业、制造业都很强,但现在市值最大的企业都是互联网、新能源车、集成电路,未来发展中可以对这些新领域加大布局。

  栏目主编:朱珉迕

  文字编辑:谢飞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上海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