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5后”王宇翔,拟任县委书记

“85后”王宇翔,拟任县委书记
2021年01月26日 20:00 新京报作者:新京报

  原标题:“85后”王宇翔,拟任县委书记

  1月25日,中共宁夏区委组织部发布《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拟任用35名干部。其中,生于1986年10月的现任石嘴山市惠农区区长,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陆港经济区)管委会主任王宇翔,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资料图 资料图

  据公开资料,王宇翔曾任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助理(副处级),石嘴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副区长,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等职,2017年任石嘴山市惠农区区长,兼任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至今。

  综合清华大学新闻网报道显示,王宇翔是清华大学汽车系2011届毕业生,研究生学历,毕业后留校任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助理(副处级)。

  石嘴山市曾因人才短缺三上清华求贤,市委组织部先后三次派人前往清华大学洽谈人才合作事宜。2017年,清华大学与石嘴山市进行人才战略合作,当年迎来两批清华学子短期无偿为石嘴山工作。

  当年,时任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助理的王宇翔,被任命为石嘴山市工信局副局长,适应期半年。《宁夏日报》的报道中,称他是“清华人到石嘴山工作的第一人”。

  2018年4月,清华2004级校友毕业十周年纪念大会上,时任石嘴山市惠农区区长的王宇翔回顾了到基层一线工作的经历,他说:“清华精神指引我扎根西部,指导我稳步前行。正是学校多年来的教育和熏陶使我们能够淡定从容的面对世事,能够坚忍不拔的克服困难,立德立言,无问西东,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理想。”

  近日,还有一名“85后”清华硕士被公示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1月24日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发布拟任职干部公示,现任山西省阳泉市郊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宁文鑫,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1985年6月出生的宁文鑫,与王宇翔学习、工作履历相似,他2011年7月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硕士研究生毕业,之后留校任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助理、副主任,2012年通过人才引进到山西阳泉市工作,2018年9月任阳泉市郊区代区长,次年3月当选为区长。

  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85后”县委书记还包括黑龙江省穆棱市委书记贺业方(1986年3月生)、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委书记王波(1987年5月出生)等。

责任编辑:张申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