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面对解放军军机绕台 蔡英文为何跑到雷达站“劳军”?

面对解放军军机绕台 蔡英文为何跑到雷达站“劳军”?
2021年01月27日 07:36 环球网

  原标题:面对解放军军机绕台,蔡英文为何跑到雷达站“劳军”?

  [环球时报记者 张若]面对解放军军机绕台,民进党当局近来动作频频。

  据台湾《联合报》26日报道,解放军一架运—8反潜机25日持续进入台西南空域,蔡英文当天慰劳“陆军特战指挥部北部部队”以及“阳明山嵩山雷达站”。她在嵩山雷达站称,看到大家将平日扎实的训练成果展现出来,就是让她最开心的事情。对于去年雷达站共侦获将近2000架解放军军机及超过400艘军舰,她称赞是“好表现、好成绩,请大家继续保持”。

  《中国时报》介绍称,嵩山雷达站是台军北部防空重镇,位于大屯火山群竹子山顶,海拔超过1000米;由于地形之故,雷达站一年365天约有300天云雾缭绕。它除了部署台湾空军的对空搜索雷达外,还有海军的海面远程雷达,接收的信号传到“空军作战指挥中心”及“国防部战情中心”,是监控大陆军机、军舰接近台防空识别区的第一线单位,战略位置非常重要。

  26日,台南空军第一联队又邀请媒体参访,并展示最受瞩目的“经国”号战机“万剑弹”挂载作业。台军方称,“经国”号是台湾唯一一种可以直接挂“万剑弹”的战机,它在高空发射的“万剑弹”抵达目标区后,立刻会分成几百枚子母弹撒下去,机场跑道可立即瘫痪。而“经国”号所在的新竹、澎湖天驹部队等距离大陆机场非常近,“万剑弹”有效射程200公里,现在“中科院”正打算增程到400公里。台媒直言,此举“秀肌肉意味十足”。不过联合新闻网26日披露称,台“国防部”特别针对“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两度进行“补充规定”与“增修订”,要求战备飞行员熟读,确保执行任务时不会擦枪走火。本月起,台军方将以项目编组方式,针对营连级以上单位正副主官和作战情报主管幕僚进行测验。

  中时电子报26日称,解放军连续两天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的军机共计28架次,是去年开展持续性绕台行动以来的最大规模,也是首次出动多达8架次轰炸机。有分析直言,这表明台海危机的主动权在北京手上,预计解放军未来会有大规模穿越所谓“海峡中线”、导弹试射以及航母战斗群绕岛巡航等活动,最后也不排除最激进的夺占东沙岛行动。香港中评社称,大陆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目标明确,动作越来越大,已对“台独”产生震慑作用,也让美国忌惮。

责任编辑:祝加贝

蔡英文嵩山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