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联部新任一位副部长

中联部新任一位副部长
2021年02月04日 11:33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中联部新任一位副部长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官网近日更新部领导信息显示,陈洲已于今年1月出任中联部副部长,王亚军不再担任该职务。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陈洲此前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陈洲 资料图陈洲 资料图

  陈洲出生于1966年8月,吉林榆树人,199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本科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外贸易朝鲜语专业,上学期间曾在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学习两年。

  1989年8月,陈洲在对外经济贸易部亚非司参加工作,曾在中国国际商会驻汉城代表处、驻韩国使馆、驻朝鲜使馆任职。

  2002年5月起,陈洲历任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驻韩国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商务部亚洲司司长、人事司司长等职。

  2016年8月,陈洲转任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

  2019年,时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骥转赴外交部工作。同年8月,陈洲接任该职务,直至此次履新。

  此次卸任中联部副部长的王亚军出生于1969年12月,安徽人,曾任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司长、中联部部长助理等职,2018年1月任中联部副部长。

  据官网介绍,中联部是负责中国共产党对外工作的职能部门。1951年成立以来,中联部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围绕不同时期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对外交往,工作领域不断拓展,工作内涵不断深化,为党的自身建设、改革开放和国家总体外交作出了积极贡献。

截图来源:中联部官网截图来源:中联部官网

  目前,中联部领导班子包括:部长宋涛,副部长郭业洲、钱洪山、沈蓓莉、陈洲,部长助理朱锐、李明祥。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