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黎智英狱中过年 港媒:惩教署年初一为囚犯加餐,黎若没订“私家饭”可吃“囚犯饭”

黎智英狱中过年 港媒:惩教署年初一为囚犯加餐,黎若没订“私家饭”可吃“囚犯饭”
2021年02月12日 20:34 环球网

  原标题:黎智英狱中过年,港媒:惩教署年初一为囚犯加餐,黎若没订“私家饭”可吃“囚犯饭”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东网”2月12日消息称,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首次在狱中还押度新春,据悉,他可以选择在大年初一(12日)吃“私家饭”(家常饭),赤柱监狱的“私家饭”多由赤柱一家茶餐厅供应。另外,他也可选择吃“囚犯饭”,香港惩教署今天为在囚人士加餐,会额外供应炆斋(一道美食,制作原料主要有冬菇、虾米等)等。而年三十晚每名在囚人士会获加派一只鸡腿及一个柑。

  香港“东网”称,香港惩教署在香港3个重要节日,即农历新年、中秋节及圣诞节,会为在囚人士加餐,以表达署方在重要节日时对他们的关怀。

  报道称,年三十晚(11日)每名在囚人士获加派鸡腿一只及柑一个。素食者有冬菇、草菇、粉丝及柑一个。大年初一(12日)及初二(13日),选择不同餐类的在囚人士会分别获加派炆斋、素春卷、腊肠及羊肉等。今年农历新年期间,香港惩教署为超过7000名在囚人士加餐。

  香港终审法院2月9日就律政司上诉撤销乱港头目黎智英保释案宣判,撤销黎智英的保释决定,黎在赤柱监狱内度过农历新年,至今(12日)他已被还押43天。

  报道称,黎智英的妻子李韵琴及幼子黎顺恩今天(12日)早上约10时到达赤柱监狱,探望黎智英,李韵琴手持手袋,似乎没有给黎智英还东西。而昨天(11日)大年三十,早上约9点半,黎智英的女儿及妻子到达赤柱监狱,与他在狱中团年。

  黎智英去年12月先后被控欺诈和勾结外国势力罪,2宗案件在提审后,法官苏惠德拒绝他保释,之后黎智英再向香港高院提出保释申请,获李运腾法官有条件批准,包括交出1000万港元保释金,不离开住处、不接受采访、不发表文章、不用社交媒体发言等。香港律政司其后提出上诉,结果获终审法院裁定上诉得直(香港法律术语,即上诉法庭认为原审有误而撤销原审判决)。

责任编辑:张玉

香港黎智英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