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们联合致信拜登 疯狂追咬中国!

他们联合致信拜登 疯狂追咬中国!
2021年02月18日 11:18 环球网

  原标题:他们联合致信拜登,疯狂追咬中国!

  据美国“Axios”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及其他几名众议院共和党高层致信拜登,敦促他采用特朗普时期的一项提案,对中国的孔子学院加强审查。

“Axios”报道截图“Axios”报道截图

  据报道,根据这项提案,美国从幼儿园到大学需要披露中国资助的机构或者学生团体的任何协议、合作伙伴关系或者财务往来,包括孔子学院或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报道称,尽管特朗普政府在任期最后试图通过这提案,但并没有最终实现。

 麦卡锡(资料图) 麦卡锡(资料图)

  报道称,在给拜登的这封信中,麦卡锡等人还引述了拜登此前在谈及中国在基建时说过的话:“如果我们再不行动,他们(中国)将会吃掉我们的午餐。”信中还对中国进行了一系列无端指责,宣称中国“滥用”美国的学术系统、“偷窃”敏感技术、对美国学生进行“宣传鼓动”等等。

  孔子学院是中外合作建立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致力于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外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据国家汉办网站介绍,自2006年以来,美国共设立81所孔子学院和13个孔子课堂,合作高校有斯坦福大学、马里兰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曾威胁关停全美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去年10月曾回应,孔子学院是帮助各国人民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加强中国与各国人文交流的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美国孔子学院都是大学自愿申请,中美大学本着“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原则合作成立的,其运作管理公开透明,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恪守大学各项规范,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所在大学和美国人民的广泛欢迎。美方个别政客应摒弃冷战零和博弈思维,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将有关教育交流项目政治化,停止干扰中美间正常人文交流,停止损害中美之间的互信与合作。

责任编辑:张申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