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这两个区,全国先进!

重庆这两个区,全国先进!
2021年02月21日 19:22 重庆发布

  原标题:重庆这两个区,全国先进!

  来源:重庆发布

  

  

  

  

  

  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积极性主动性,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国106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其中,重庆巴南区、铜梁区上榜。

  

农业农村部官网截图农业农村部官网截图

  《通知》指出,2018年12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18个部门联合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两年多来,各地采取有效措施、迅速组织推进,动员近4亿人次,全国95%以上的村庄开展了清洁行动,绝大多数村庄实现干净整洁有序。村庄清洁行动成为圆满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的有效抓手,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

  《通知》强调,各地要围绕“共建清洁家园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因地制宜拓展提高“三清一改”标准,着力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健全长效机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促进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助力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一起来欣赏巴南区、铜梁区

  农村秀丽风光

  ↓↓↓

  巴南

  近年来,巴南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区村容村貌明显改善、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卫生习惯逐步养成。

巴南区石滩镇万能村风光。 图:巴南发布巴南区石滩镇万能村风光。 图:巴南发布

  全区厕所革命工作多次排名全市第一,创新设置的"厕所身份证"被市卫生健康委作为样板下发全市学习,2020年"户厕改造"群众满意度达 90%以上。

巴南区接龙镇荷花村风光。 图:巴南发布巴南区接龙镇荷花村风光。 图:巴南发布

  除此之外,还健全"户集、村收、乡镇转运、区域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行政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率达到100%。常态化开展"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广泛发动广大老百姓参与清洁村庄、清洁家园各项活动。

巴南区双河口镇塘湾村风光。 图:巴南发布巴南区双河口镇塘湾村风光。 图:巴南发布

  随着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改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巴南区二圣镇集体村风光。 图:巴南发布巴南区二圣镇集体村风光。 图:巴南发布
巴南区接龙镇荷花村风光。 图:巴南发布巴南区接龙镇荷花村风光。 图:巴南发布
巴南区鱼洞街道干湾村风光。 图:巴南发布巴南区鱼洞街道干湾村风光。 图:巴南发布

  

  铜梁

  近年来,铜梁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不仅抓紧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群众进行防疫宣传教育,还带动群众爱惜居住环境,共同搞好环境卫生。

铜梁区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一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图:铜梁发布铜梁区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一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图:铜梁发布

  大家纷纷拿起扫帚,清除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做到垃圾及时清理、庭院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共同维护好门口、路口、村口、河道的清洁卫生,为建设美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铜梁区华兴镇明月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们忙着整理院落。图:铜梁发布铜梁区华兴镇明月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们忙着整理院落。图:铜梁发布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仅面貌焕然一新,公路沿线和农村节点种上了各类花草,各村还就地取材,广泛栽植当地特色植物使君子和斑竹。

铜梁西郊绿道。图:铜梁发布铜梁西郊绿道。图:铜梁发布

  生活环境靓了,百姓心里美了,铜梁人的幸福生活越过越有劲了!

铜梁乡村风光。图:铜梁发布
铜梁乡村风光。图:铜梁发布
铜梁乡村风光。图:铜梁发布
铜梁乡村风光。图:铜梁发布铜梁乡村风光。图:铜梁发布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