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福夜话||春意漫漫,耕耘不殆

小福夜话||春意漫漫,耕耘不殆
2021年02月21日 20:49 福州大学

  原标题:小福夜话||春意漫漫,耕耘不殆

来源:福州大学

  在所有物是人非的风景里,我最喜欢你。在寒来暑往、春去秋来的年岁里,我也最挂念你。

  各位读者朋友们,大家晚上好,这里是小福夜话栏目。

  日历一页页撕下,眨眼间,二月已经迈入了下旬。雨水节气后,霜雪留檐、寒意侵肌的日子逐渐远去,春的气息开始变浓了。万物破冰的时节,交织伴随正细细编织的雨幕,簇着春日的温暖一寸一寸走进,迎来桃李含苞,樱梨绽放。

(涂江东 摄)(涂江东 摄)

  你期待春天吗?

  春天是枝桠上已经探出头来的嫩芽,是在草丛中纷飞起舞的蝴蝶,是公园里随风而放的纸鸢、有好友同行的野餐,是一切生机盎然的具象。春天,也是希望的季节,让人遐想万千、充满期待。在春天,我们开始新一轮的耕耘。

  而春耕,从不限于田间地头,它也可以是一段丰富自我的难忘时光。

  

(温雷蕾 摄)

  把计划在假期里读完的书目再次翻开,在还未更新的备忘录中添上几项近期目标,重新循环收藏已久的健身视频,学一支舞,练一首歌,画一幅画……这场春耕并非声势浩大的千里共耘,而是独自一方天地里的精耕细作。一步一步,伴着拂面的春风,怀想土壤里刚埋下的种子生根发芽、枝叶四展的时刻。开花结果的欣喜瞬间、收期已到的满载而归,也难抵精心栽培、勤恳不殆的每一天。

(龚林琪 摄)(龚林琪 摄)

  满眼家乡的生意盎然时,不妨遥想一番曾在校园里寻得的春天吧。林道旁的新叶清绿可人,杜鹃在图书馆周围守着花期盛开,紫藤萝一簇又一簇挂满枝头。春花汇集绽放的日子里,朝气蓬勃的春光美景总令人心情愉悦,记忆中学子们匆匆过往的求知身影也仿佛能在眼前清晰重现。这是春天赋予的生机和活力,让我们在春寒料峭的天气里张开双臂,去享受日光和煦的温暖。

(许亦杰 摄)

  草长莺飞处,“耕作未休”的FZUers,是春天的主角。当春耕变成了独秀,他们历经无数练习后,步履不停地,在大大小小舞台中觅得自己的名字,只为献上一场完美无缺的演出,等待着聚光灯闪耀,四方皆贺的那一刻。这份刻着专属印记的荣耀,或许是从随记本中出现某组专有名词时开始隐现,从规划有序的时间表中渐露初形,从自习室的那个固定座位上慢慢聚成……肩旁洒落的温和阳光、空气中散发的宜人芬芳、全力以赴的勇气和信念。“走在一条开满桃花的路上,云蒸霞蔚,前途似锦。春色、春耕和春天的人们,在通往这场胜利的路上,它们无可替代。

(范欣辰 摄)(范欣辰 摄)

  春和日丽时,让我们不忘耕耘,期待生长

(张春花 摄)(张春花 摄)

  这里是小福夜话,我们下期再会。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