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错峰返校,如期开学!青岛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须知

错峰返校,如期开学!青岛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须知
2021年02月21日 20:02 青岛大学

  原标题:错峰返校,如期开学!青岛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须知

  来源:青岛大学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按照我校校历和2021年寒假放假安排,2021年春季学期正常开学。全体学生按照按返校日程安排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3月1日开始上课。

  

  

  学生返校日程安排 

  第一批:2月17日,医学部规培研究生、2021年应征入伍学生。

  第二批:2月27日,山东省外学生。

  第三批:2月28日,山东省内学生。

  

  

  返校申请条件

  1.学生原则上按照返校日程安排返校,不得提前返校,因机票、车票等特殊情况,确需提前返校的同学,须在校园集结号app【信息采集】上填写提前返校申请,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

  2.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凭健康码绿码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校报到。

  3.“应检尽检”新“四类人群”(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的;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旅居史、与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来人有接触史的;21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符合返校条件的,凭健康码绿码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校报到。

  4.来自低风险地区,且在“校园集结号”app 上至少积累连续14天一日三检及健康台账信息无异常学生,凭健康码绿码返校。

  5.有以下特殊情况的学生,暂不返校,按学校管理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待特殊情况解除后再返校。

  (1)当前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

  (2)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3)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

  (4)目前身处境外的和入境后未完成有关隔离和健康监测的;

  (5)患有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且未康复的;

  (6)有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

  

  

  返校流程

  (一)返校前做好充分准备

  1.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来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2.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返程前通过“校园集结号”APP疫情专区点击【返程上报】,点击添加行程,选择对应的返程形式,输入信息后点击提交。(一定要填写完整正确的信息,是学校掌握学生行程重要依据)

  3.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同学们请自行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检测结果有效期为7天。

  (二)返校中注意个人防护

  1.近距离、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进行消毒处理。

  3.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4.妥善保存交通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入校审核依据。

  (三)入校时配合查验工作

  1.学校开放以下11个校门供学生进出校园:浮山校区西院一号门(西院大门)、西院二号门(体育馆南侧门)、东院一号门(南门)、科技园D楼区滢园宿舍区南门、师范学院门、浩园门、青大一路门(师范学院与东院家属区中间,供浮山公寓学生通行)、金家岭校区西院北门、东院南门、松山校区登州路门、江苏路门,其他校门学生暂不开放通行。

  2.学生返校一律要持有效证件、检测体温、核验健康码进入校园;返校日接送学生家长车辆要严格履行登记手续、核验健康码、测温后进入校园。

  3.到达宿舍楼时,请同学们配合宿舍管理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查验。进入宿舍后,需第一时间上报班级扫码助理员,由班级扫码助理员进入校园集结号app【扫码返校】确认到校。

  4.妥善保存交通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入校审核依据。

  (四)返校后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

  1.坚持落实信息日报。每天按时在“校园集结号” APP如实进行一日三检和健康台账信息上报。如有异常情况,第一发现人需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辅导员及时报告校医院进行处理,做好应急报告和前期处置。

  2.定期清洁宿舍,加强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3 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被褥及个人衣物定期晾晒、定期洗涤。

  3.校内活动场所相对固定,尽量减少接触他人,避免人群聚集,不到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按时作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每天可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做好自我行动轨迹管理和记录工作。

  4.学生返校后学校将继续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学生须严格遵守学生进出校园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外出需经学院(部)批准,明确出行路线和方式。未经批准,学生不得离开校园。

  五)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调整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请以新通知为准并认真执行

  青岛大学

  2021年2月21日

  

  

开学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