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给小王撑腰

  原标题:给小王撑腰

  王勉选派到李子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已经两年多了,他自认为平时工作勤勤恳恳,为群众办事尽心尽力,可就在上周,纪委派人到村里了解危房改造情况,虽然没说明具体缘由,但他心里明白——自己被李大福举报了。

  李大福今年48岁,单身,父母早已过世,有一个妹妹远嫁外省定居多年。举报是因为李大福家的泥坯房属于危房,全县在打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战役时,政府计划按1人户兜底3万元资金的政策给他建一座混凝土房,可李大福不同意,坚持说妹妹户口没迁走,要按两人户补助4万块算。最后经村委民主评议,李大福家常住人口就1人,只能补助3万块。他看到公示后不乐意了,一口咬定是王勉卡了他,三天两头跑到村委闹。

  按信访举报程序,被举报人是不会知道举报人是谁的,更不会知道举报的内容。可这个李大福在举报前,特意把举报信拿到村委给王勉看了,并威胁道:“你这么针对我,是欺负我上头没人还是想让我给你送吃送喝?县纪委明天搞大接访,你要是不把房子的事给我解决好,我就让你当不成这个第一书记!”王勉没有妥协,李大福就真的去举报了,还在网上到处宣扬说王勉吞了他的1万块,一时间议论纷纷。

  虽然知道前因后果的人都支持王勉,但这事传到不明就里的人耳中,就是另一种情形了。王勉妻子打电话来说老母亲最近总在家念叨,嘱咐王勉要时刻记着自己是吃着国家的饭,做人做事要正派,可不能昧了良心;某个朋友时不时在微信给他推送警示教育案例,暗示他引以为戒。对于亲近之人的误解他还能解释一二,但对那些道听途说就在背后指指点点的群众就束手无策了。村里的李小进本来是要办理自家危房改造申请手续的,前几天也吞吞吐吐地跟他说:“王书记,我看您平时工作那么忙,不好麻烦您替我们操那么多心,我等女儿放假回来让她填好危改申请材料拿去交也行……”明着说是分忧,其实是怕他吃回扣,王勉无言以对。

  常言道人言可畏,众口铄金,风言风语听多了,王勉的心里就堵得慌。面对纪委派来谈话的同志,他忍不住把心里的憋屈一股脑说了。

  经过纪委调查核实,王勉在办理危房改造过程中所有程序依法依规,没有吃拿卡要,更没有克扣危改资金,李大福的举报不属实。鉴于事件传播范围比较广,对被举报人的名誉造成了不良影响,打击了被举报人的工作积极性,纪委决定在镇里给王勉召开澄清正名会,以正视听。

  澄清正名会由县纪委监委派出的调查组主持,还邀请了镇分管领导和李子村村两委及各屯群众代表。会上,调查组将关于王勉危改工作的调查情况进行了说明,还了王勉的清白。也许是心理作用产生的错觉,王勉觉得来参加会议的群众看他的眼神都变了,由怀疑变成了肯定。

  会议刚散场,调查组张组长走过来拍了拍王勉的肩膀说:“小王同志,你所做的工作大家都看在眼里,身正不怕影子斜,只要依法依规办事,谁来举报都不管用,有组织给你撑腰。你要卸下思想包袱,继续加油干。”王勉挺了挺腰杆连连点头,连日来的压抑感终于散去。(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