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色上好开年“第一课” 拧紧党员干部“廉洁阀”

百色上好开年“第一课” 拧紧党员干部“廉洁阀”
2021年02月22日 18:4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百色上好开年“第一课” 拧紧党员干部“廉洁阀”

  “这次集体谈话让我受益匪浅,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定当牢记此次谈话的各项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当中,不辜负组织和领导期望,争做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干部。”新调入百色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韦永鹏说道。

  为加强对新调入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升其思想认识、身份认同和工作动力,2月20日下午,百色市纪委监委在新年节后对32名2021年新调入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教育引导新调入干部在新的岗位上讲政治、练内功、强本领、勇担当、严自律,为新调入干部扣好履职“第一粒扣子”。

  功成于廉,溃于贪。开局起步之际,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以强化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为着力点,创新形式劲吹廉洁风,全力上好开年“第一课”,不断加固党员干部“不想腐”思想防线,驰而不息抓好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您好,这是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一套,请签收。”近日,百色市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收到百色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寄出的新春“廉”礼。

  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家风正则党风正。自去年年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公开发行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推进读本征订、学用工作,推动廉洁“从家出发”,引导党员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生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在工作首日收到市纪委监委的这份‘廉’礼,既是组织对我们的问候和关心,也是一次党风廉政的提醒和教育,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带头做好示范,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捧过读本,百色市百东新区(百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黄瑞坡说道。

  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一套2册,上册《清风传家》立足正面引导,深入挖掘25位英模党员的家风故事,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下册《严以治家》立足反面警示,深刻剖析近年来查处的24个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家风问题的典型案例,揭示家风败坏的危害及根源,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过好家庭关、亲情关。该市共征订读本1700余套,推动读本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

  “参加了今天的廉政教育课,我们村‘两委’干部和家属都在思想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教育,我们将自觉倡导清廉家风,管住自己,管好家人,干好事业。”近日,右江区四塘镇六律村新任村支书在参加右江区纪委监委在该村开展的“把爱带回家——送家风故事”暖冬教育活动后,由衷地说道。

  村(社区)“两委”干部是肩负乡村振兴重任的“排头兵”。为推进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廉洁教育,右江区纪委监委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圆满结束后,到六律村为2021年新任(社区)“两委”干部和其家属送上第一堂廉政教育课。

  “我们通过讲述身边村‘两委’干部发扬良好家风的故事及2020年全区查处的腐败案件中一些贪腐父子兵、受贿夫妻档等反面教材,为村(社区)‘两委’干部及其家属拧紧廉洁自律‘闸阀’。”右江区纪委监委常委陈现介绍,此次活动共有该村村民代表、新老班子成员、新班子家属代表等40余人参加,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扩大覆盖面,完成全区新当选村“两委”干部的廉政教育,为干部上好任职“第一课”。

  “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只有扎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筑牢‘防火墙’,才能在新征程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得更加牢固。”百色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创新廉政教育载体和形式,让廉政之风常吹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成为党员干部行为的方向标,以优良作风推动党风政风更加清朗。(百色市纪委监委)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