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市区醉酒驾车超速行驶撞上一家三口,致10岁女孩遇难,上海一司机获刑6年

在市区醉酒驾车超速行驶撞上一家三口,致10岁女孩遇难,上海一司机获刑6年
2021年02月22日 19:18 上观

  原标题:在市区醉酒驾车超速行驶撞上一家三口,致10岁女孩遇难,上海一司机获刑6年

  2019年9月20日晚,宋先生一家三口正走在黄浦区普育东路的非机动车道上,突然身后冲来一辆小汽车。走在最外侧的宋先生还没回过神来,就见身边的妻子已经倒在地上,原本走在最里侧的女儿被躺在十多米远处,一动不动。宋先生的妻子全身多处骨折,10岁的女儿则因抢救无效于第二天去世。近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对这起交通肇事案作出一审判决,司机奚某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赔偿受害者家属共计156.5万余元。

  案发当晚,奚某某与同事在本市海潮路乔家栅饭店聚餐,期间他喝了6瓶啤酒。22时许聚餐结束后,奚某某用手机叫了代驾,但等了一会儿仍不见代驾,便不听同事劝阻,独自驾车离开。22时48分许,奚某某沿普育东路由南向北超速行驶至近徽宁路南约30米处时,突然变道驶入非机动车道,从后方猛烈撞击正在非机动车道内由南向北行走的宋先生一家三口,将宋先生的妻子撞倒、女儿撞飞至十余米外的机动车道上。

  撞人之后,该车辆继续以S型路线由该非机动车道快速驶向对面非机动车道,再快速驶回原非机动车道,猛烈撞击人行道边缘后停下。直到此时,奚某某仍然没有停车的意思,而是调转车头打算继续行驶。此时宋先生已追赶至车旁,和周边群众一起拦阻。奚某某停车后,在周围群众的呵斥下方才从车上下来。奚某某在法庭上说,他是为了躲避一位横穿马路的行人,所以猛打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冲进非机动车道撞上宋先生的妻女。他同时承认,在撞人后自己确实有逃走的想法。

  接到报警后,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处置。民警对奚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51mg/100mL。后民警将奚某某带至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提取血样,经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奚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52mg/mL,属于醉酒驾驶。黄浦交警支队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奚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栏目主编:王海燕

  文字编辑:王闲乐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摄

  图片编辑:邵竞

上海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