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称应抵制中国政府的“经济侵犯和胁迫” 外交部回应

拜登称应抵制中国政府的“经济侵犯和胁迫” 外交部回应
2021年02月22日 20:39 环球网

  原标题:拜登称应抵制中国政府的“经济侵犯和胁迫” 外交部回应

  [环球网报道]2021年2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路透社记者问道,上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美国总统拜登称应抵制中国政府的“经济侵犯和胁迫”,这动摇了国际经济体系的根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我想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认为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经济的机遇,而不是威胁。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积极促进互利合作,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信心和动力,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国际社会对此有目共睹。

  同时我也想指出,中美欧都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的重要力量,应当共同践行和维护多边主义。多边主义的要义是国际上的事情由大家商量着办,而不是以意识形态化划线搞集团政治,搞针对特定国家的“小圈子”。中方愿继续同各方一道,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坚持协商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点击进入专题: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张玉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