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要提醒!开学注意事项有这些

重要提醒!开学注意事项有这些
2021年02月22日 16:34 四川农业大学

  原标题:重要提醒!开学注意事项有这些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关于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学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工作,根据当前疫情发展情况,现将本科生开学前工作要求和开学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实施健康监测

  要求学生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做好开学前自我监测,自2月22日起,离校学生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双日健康打卡。

  二、按照返校时间返校报到

  有缓(补)考科目的同学,集中于3月1日报到,其他同学于3月5日、6日返校报到。不得提前或延后返校,确有特殊原因要延后的,需在“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向学院请假。

  三、按要求实施隔离观察

  如学生有以下情况,开学报到后接受集中隔离并做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1.未健康打卡或打卡记录异常的;

  2.有发热(超过37.3℃)、咳嗽、呕吐、乏力、咽痛、腹泻等身体症状体征的;

  3.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情况或地方疫情防控要求需隔离的。

  四、加强学生行踪管理

  各学院指导、督促班主任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前行踪排查工作。学生返校前,需在学生管理系统填报返校日期,行程安排(包括交通方式、车次、航班号等)。

  五、申领健康通行码

  按照属地防控政策要求,开学须持本人绿色健康码(四川天府健康通)方能返校报到,请全体同学于2月25日前注册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

  六、严格疫情防控纪律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纪律管理要从紧从严,对于各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将按照《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处关于“学生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处分条款适用解释》严肃查处。

  学生处

  2021年2月22日

  各学院(研究所)、全校研究生: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全体研究生须按照学校计划的时间开学报到,报到时间为2月27日,未经同意请勿提前和延后。暂不返校的学生应向导师和院所请假。

  开学报到条件

  申请者本人现居于低风险区,近14日内在研究生校园管理系统中连续健康打卡报告健康状况,14日内没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没有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近期本人及家人没有发热(超过37.3℃)、咳嗽、呕吐、乏力、咽痛、腹泻等身体症状。现居境外的学生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开学报到流程

  在校门口用天府健康通扫描学校场地码(查验绿码)——测体温,检疫——身份认证(人脸识别)——到院所进行报到注册。学生报到后,各院所负责老师须在研究生校园管理系统后台修改学生的在校状态为“已返校”(后台链接http://yjs.zodance.com/#/login?redirect=%2Fdashboard)。

  凡有以下情况者暂不返校

  1.现居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的学生;

  2.本人及密切接触者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者;

  3.本人为所在地区疫情防控重点关注人员,尚在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期者;

  4.现有发热(超过37.3℃)、咳嗽、呕吐、乏力、咽痛、腹泻等身体症状体征者;

  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

  按照国家和地方规定,须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的应当严格执行,相关费用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工作要

  1.所有研究生务必对自身和学校师生安全负责,不得隐瞒涉及疫情的相关情况,如有异常及时报告和处置,不宜返校的暂不返校。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在旅途和出席公共场所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返校后在人群密集公共区域须佩戴口罩、每日检测填报个人体温,离开属地要履行请假和报备手续。

  2.导师要主动关心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疫情研判指导和建议,如有特殊情况立即上报院所。

  3.各院所领导、负责老师要增强责任意识,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开学和教学科研工作。

  研究生院  研工部

  2021年2月22日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