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 | 2月23日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 | 2月23日
2021年02月23日 14:08 北京化工大学

  原标题:百年风华·党史回眸 | 2月23日

  

  编者按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壮大到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一艘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只有知道我们从哪里来,走过哪些路,要到哪里去,才能获得取之不竭的前行动力。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官微特开设“百年风华·党史回眸”专栏,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巨大热情,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1940年

  2月23日 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司令杨靖宇,在濛江县(今吉林省靖宇县)境内战斗中壮烈牺牲。日军为稳定东北这块侵略基地,对抗联进行疯狂的“讨伐”,加紧实施“治安肃正”计划,使已经与中共中央失去联系的东北抗日联军处境更为困难,但他们仍英勇地坚持分散的游击战争。

  1951年

  2月23日 新华书店总店在北京成立。

  1979年

  2月23日 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决定,将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1980年

  2月23日至29日 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草案;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决定重新设立中央书记处,选举胡耀邦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全会还通过了《关于为刘少奇同志平反的决议》,恢复刘少奇作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的名誉。

  2013年

  2月23日 国务院印发《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

  

  

党史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