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家齐“上阵”,一家三口因盗窃被判刑

全家齐“上阵”,一家三口因盗窃被判刑
2021年02月23日 13:31 正义网

  原标题:全家齐“上阵”,一家三口因盗窃被判刑

  正义网漳州2月23日电(通讯员颜丽月 蔡莉娜)家中急需用钱,一家人共谋后竟决定盗窃寺庙香油钱。近日,经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邱某甲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邱某乙、曾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被告人邱某甲、邱某乙是兄弟,被告人曾某是邱某甲的妻子,因家中急需用钱,三人决定到寺庙偷香油钱,并事先进行分工。2020年10月11日上午,邱某甲驾车载邱某乙、曾某、邱某丙(另案处理)到莆田市某村的两个寺庙,由邱某甲进入庙内实施盗窃,邱某乙、曾某、邱某丙望风,盗得香油钱合计960元。 

  2020年10月28日、11月6日中午,邱某甲等人驾车分别到龙海市颜厝镇某村、浮宫镇某村的寺庙内,采用上述方式盗窃香油钱合计3190元。 

  后寺庙的理事报警案发,邱某甲、邱某乙、曾某等人被抓获归案。经查,邱某甲、邱某乙、曾某还曾到龙海市颜厝镇某村、浮宫镇某村的寺庙内盗窃,因香油箱内没有钱而盗窃未果。归案后,三名被告人均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检察官说法:本案中,被告人邱某甲、邱某乙、曾某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多次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415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均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龙海市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