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春季学期已具备全面、正常、安全开学的条件

教育部:春季学期已具备全面、正常、安全开学的条件
2021年02月23日 12:1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答澎湃:春季学期已具备全面、正常、安全开学的条件

  目前,中小学和高校寒假已进入尾声,就全国而言,当前是否能如期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和安全开学?

  2月23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就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提出的这一问题,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从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来看,我们已经具备了全面、正常、安全开学的条件。与此同时,各地各校要因地制宜,根据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旅行经历和学校的承载能力,做好错峰开学的工作安排。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当前境外疫情还在大流行,“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存在,所以校园疫情防控还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王登峰介绍,国内前一段时间出现突发疫情的省(区、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形成了非常好的国内疫情防控局面;就教育系统本身而言,总体形势也非常好,从疫情初期到现在没有出现校园的聚集性疫情,春节期间也没有出现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

  他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尽快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各地要根据技术方案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

   

责任编辑:张迪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