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节期间少女服毒?警方找了多个同名者终于救下她:说了很多“对不起”,但值

春节期间少女服毒?警方找了多个同名者终于救下她:说了很多“对不起”,但值
2021年02月23日 15:30 红星新闻

  原标题:春节期间少女服毒?警方找了多个同名者终于救下她:说了很多“对不起”,但值

  “我们是禾加派出所的民警,我们在找一名叫刘露(化名)的姑娘,她服毒了,如果不是你们家的,我们就马上问其他人。春节期间这样,确实我们很急,不好意思,请你们理解一下。”

  “那天晚上为了寻找她,我们打了很多这样的电话,大约给五个和她同名同姓的人一一解释说了对不起,他们也理解,现在想来,我们救了一条命,虽然我们为寻找她说了很多次对不起,但值!”

  2月23日,即便深夜那场营救已经过去6天,但四川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禾加派出所教导员戢竞发仍忍不住后怕。那天晚上,要是自己和战友们的动作再慢一点,一个少女的生命或将凋零。所幸,在戢竞发和战友的一通通饱含着致歉声的寻找电话中,在一次次用力的撞击下,房门被撞开,服毒少女被紧急送往医院,最终得救。

 民警将服毒少女送往医院救治 民警将服毒少女送往医院救治

  紧急:

  接到报警“女孩服毒”  

  立即核实辖区所有同名女性,一定要找出来

  2月17日,正月初六晚,春节的氛围依然浓厚,戢竞发来到仁寿县禾加派出所开始交班上岗,他是当天的值班组长。晚上9点半左右,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地男子电话报警求助称,他有一名叫刘露的女性朋友家住禾加辖区,因家庭琐事被其父亲骂了一顿后心灰意冷、意欲轻生,现已在家中服毒,请求禾加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救助。

  电话中,男子一直在哭泣,只提供了刘露电话号码及大概年龄18岁,其他情况均不清楚。随后,禾加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拨打刘露电话,希望获悉具体地址展开营救,同时联系禾加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安排救护车做好抢救准备。

  然而,一次次的拨打、一次次的拒接,该电话号码的人员信息和家庭信息查询一无所获。大约十分钟后,电话终于通了,但电话那头的刘露哽咽哭泣,情绪低落,一句完整的话几乎都说不出来。

  戢竞发一边耐心安抚刘露情绪,一边询问其具体地址,但刘露拒不透露自己的情况,只说了一句自己没服毒便挂了电话,之后一直拒接甚至关机。    

  唯一联系方式中断,18岁少女命悬一线!“全体人员立即核实禾加辖区所有叫刘露的女性,一定要把她找出来!”戢竞发当机立断,下达指令。

  值班民辅警听到指令,立即排查出禾加辖区共计30余名叫“刘露”的女性,民警寻找年龄相近的联系,由于时值新春佳节,许多人接到“你家女儿是不是服毒了”的询问都不理解,民警们还挨着解释致歉,希望大家理解。

 民警将服毒少女送到医院救治 民警将服毒少女送到医院救治

  寻人:

  挨家询问有无孩子轻生并致歉

  终于找到了,女孩因家庭矛盾轻生获救

  最终,在向五个人询问致歉后,民警发现辖区内张霞(化名)有一女儿叫刘露,身份较为符合。

  民警拨通张霞电话,确认其女刘露的年龄和电话号码与服毒自杀少女相符且目前在家。但张霞对此并不知情,民警一边将刘露意欲轻生且很可能已经服药的情况告知张霞,让其马上查看女儿情况;一边迅速赶赴现场,同时通知禾加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前往。

  途中,电话那头的张霞惊恐万分、痛哭流涕的告知民警,家里只有自己和女儿刘露,刘露爸爸骂了刘露之后就生气出去了,女儿房间反锁,自己只能听到微弱哭声,请求民警赶快来救自己的女儿……

  民警一边安抚张霞,一边火速赶赴现场,下警车、撞房门,发现刘露意识不清醒且失去语言能力,旁边放着老鼠药药盒,地上洒着“粉红色”粉末……刘露生命垂危,情况十分危急!

 少女服的毒 少女服的毒

  为了争取抢救时间,民警果断背起刘露,捡起药盒,向刚刚赶到的救护车跑去……警车一路开道,警灯深夜闪烁,晚上十一时许,民警一路护送救护车到达卫生院,配合医护人员对轻生少女刘露进行抢救。通过及时有效的抢救,刘露脱离生命危险。

  经调查了解,刘露因家庭琐事被父亲骂,随后情绪低落,心情郁结,意欲轻生。为避免再次发生类似险情,在刘露病情稳定后,禾加派出所所长李敏和戢竞发赶到医院看望刘露,耐心对其进行情绪疏导,告诉刘露生活中家人之间闹矛盾是不可避免的,及时坦诚沟通才能化解矛盾,希望父母遇事要和孩子多沟通多交流,切忌打骂孩子。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谈和沟通,刘露含着泪说:“警察叔叔,谢谢你们救了我,我今后再也不干这样的傻事了,祝你们新年快乐!”

  文钦 李建伟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