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隆尧网信办约谈好电影等两网站负责人:未撤销备案致域名被不法分子盗用篡改

河北隆尧网信办约谈好电影等两网站负责人:未撤销备案致域名被不法分子盗用篡改
2021年02月23日 16:13 界面新闻

  原标题:河北隆尧网信办约谈好电影等两网站负责人:未撤销备案致域名被不法分子盗用篡改

  2月23日,隆尧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19日,在邢台市网信办指导下,隆尧县网信办依法约谈“好电影”“青豆视频”两家网站负责人。

  经查,为推广宣传公司业务产品,2019年曹某、宋某分别委托第三方机构申请开通网站,后因宣传效果不佳,委托协议到期后便停止续费,不再使用,但两者均没有及时申请注销网站ICP备案,导致域名被不法分子盗用篡改,发布有害不良信息。

  根据《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两家网站负责人均存在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网络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导致低俗色情等有害信息的传播扩散。隆尧县网信办责令曹某、宋某立即注销网站,停止违法违规行为。

  经过约谈,两家网站负责人表示接受处理决定,立即进行整改,尽快注消备案信息。与此同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避免再次出现违规行为。目前,以上两家网站负责人均已申请注销网站ICP备案。

  隆尧县网信办提醒广大网民:互联网非法外之地。到期或停用的网站,请及时注销备案信息,以防被不法分子抢注域名篡改劫持。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