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民日报:爱国者达叔 永远都是主角

人民日报:爱国者达叔 永远都是主角
2021年02月28日 01:50 人民日报

  原标题:爱国者达叔,永远都是主角

  “达叔走了……”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2月27日在香港病逝,让香港和内地的很多网友陷入悲痛之中。这是因为他塑造的无数经典角色,带给观众欢乐和思考,陪伴了几代人的青春。尽管演了一辈子配角,但达叔对角色不曾敷衍,“当演员能做就拼命做”,让人看到了一位戏骨的敬业精神,也感受到了他的艺术追求。

  在真实生活中,达叔也从不敷衍。他生前留下的最后一条微博写着“我是中国人”,令无数网友集体致敬。透过这短短五个字,人们读懂了他对国家朴素而自然的爱。

  达叔是中国人,他对祖国的热爱,代表了香港同胞的主流价值观。

  观众缅怀和尊重达叔,不仅因为他演技精湛,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干净、滚烫的爱国之心,正如有网友所称:“艺术无国界,艺术家有祖国。”

  然而,就是这种最纯粹的爱国情感,居然也能戳中香港一些宵小之徒的痛处。吴孟达辞世后,个别人在香港社交媒体上竟无耻地恶语相向,泼脏水、贴标签,无所不用其极。此番操弄,再次暴露出他们逢中必反到了缺乏人性、没有底线的地步,对爱国者的仇视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这些人越是攻击爱国者,越反衬出达叔心怀大义;越是恼羞成怒,越说明达叔人格高大。

  事实上,在香港像达叔一样爱国的人才是大多数,他们或许并非都是亮眼明星,或许从未有过轰轰烈烈的举动,但在大是大非前绝不糊涂。

  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

  吴孟达演了一辈子配角,但论起爱国,他却一直是主角。

  在香港这个舞台,爱国者达叔,和那些热爱国家的人,永远都是主角!那种流淌在血液中的情感,能够让他们与反中乱港分子划清界限,携起手来,背靠祖国、守护香港、建设家园。

责任编辑:刘光博

爱国者吴孟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