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多区已飘雪 今夜为降水核心时段

北京多区已飘雪 今夜为降水核心时段
2021年02月28日 08:30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多区已飘雪 今夜为降水核心时段

  2月28日7时40分,怀柔区宝山镇郑栅孑村,下雪有1厘米厚。同时,延庆的雪花也很大。

  北京市气象台表示,受冷空气和偏南气流的共同影响,今天(28日)凌晨03时开始本市自西向东先后出现降水天气,大部分地区为雨,高海拔山区为雪。截至0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0.4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房山十渡2.2毫米。预计今天上午降水将持续到今天09时前后。

  今天白天大部分时间以阴天为主,傍晚至明天上午将有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山区以雪为主,平原地区半夜前后转为雨夹雪或雪。降水量分布呈南部大北部小的特征,明晨大部分地区能看到短暂积雪。周一早高峰路面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

  受降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明两天气温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5~6℃,夜间最低气温-4~0℃。

  今天(2月28日)至3月1日,北京牛年以来最明显降水过程来袭,其中今夜为降水的核心时段,随着气温下降,还存在转雪的可能性。由于持续时间较长,对明天早高峰可能造成影响,公众需谨慎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北京总体降水呈北少南多的格局,核心的降水时段为今天夜间,随着气温的下降,20时以后存在转雪可能,明天早晨降水过程将逐渐结束。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解丽

责任编辑:张玉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