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彭博社更新“抗疫韧性榜”,中国大陆排名第6

美国彭博社更新“抗疫韧性榜”,中国大陆排名第6
2021年03月02日 04:58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彭博社更新“抗疫韧性榜”,中国大陆排名第6

  [环球时报记者 甄翔]3月1日,美国彭博社发布了2月最新一期全球“抗击新冠疫情韧性榜”。从去年11月起,彭博社每月根据11个指标综合评判各经济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现,或者说“韧性”,上榜的53个经济体在疫情前的经济总量都超过了2000亿美元。

  2月最新一期全球“抗疫韧性榜”显示,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芬兰、挪威依次排名前5位,中国大陆排名第6,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分别排名第7和第13位。其他主要经济体中,日本排名第9,加拿大排名第12,印度排名第16,法国排名第19;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西方大国则均未排进前20名以内,最靠前的美国排名第27。彭博社称,此前法国、意大利等国的抗疫表现多次处在榜单倒数10位之列,但近期排名大幅上升。目前榜单上排名靠后的主要为拉美和非洲的发展中经济体。

  彭博社“抗疫韧性榜”有关评判指标包括:每10万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死亡率、每百人接种疫苗人数等等。彭博社在说明评判指标时还特别指出,抗疫过程中能否做到“自由通行移动”、疫情下封城是否影响经济等也是评判要素。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申

新冠肺炎美国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