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1•谋与动

  原标题:2021•谋与动

来源:遂宁市纪委监委

  2021•谋与动

  今年1月,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相继召开,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明确了重点、明晰了方向。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地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开局起步?各地如何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廉洁四川”2021年2月19日起推出“2021•谋与动”专栏,通过多维视角,集中展示21个市(州)纪委监委谋划全年工作的新思路,狠抓任务落实的新举措,切实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各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迈新步

  遂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十四五”开局起步

  

  

  遂宁市纪检监察干部到企业走访调研。

  

  “今年的政策奖补资金拨付没有?用地申请批下来没有?”“现在政府部门到你们企业监督检查的频次高不高,‘企业宁静日’落实的怎么样?最近去办事,有没有发现作风蛮横、吃拿卡要、敷衍塞责的情况?……”

  2021年1月23日,遂宁市经开区纪检干部到四川美宁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针对营商环境纪律作风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督查。

  2020年,为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遂宁市纪检监察系统围绕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政策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确立8个方面50余个主题督查事项,精准发现纪律作风问题790个;提出“十类行为禁令”,党纪政务处分79人、移送审查起诉11人、组织处理132人,一大批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得到有效整治,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推动全市营商环境纪律作风持续好转。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遂宁市纪委监委主动把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在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进一步明确,要巩固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保障工作成果,持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为全市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近日,遂宁市纪委监委聚焦融资“难贵险”、生产要素成本高、“新官不理旧事”等问题,积极谋划优化营商环境“作风漂浮”专项治理行动“回头看”工作,组建专项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对融资、税收服务、政务服务等营商环境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

  “我们将坚决查处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轻视忽视、应付对付、延后滞后等违纪违法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推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遂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谋新篇

  

  

  遂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谭晓政

  

  “三不”一体推进,不敢腐突出震慑、遏制,不能腐强调制度、治理,不想腐依靠思想、觉悟。近年来,我们以廉政文化建设为切入点推进“不想腐”,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立体传承、全域推广,创作了大型廉政川剧《苍生在上》等一批影响力较大的廉政文化作品,打造了陈子昂诗廉文化基地等一批覆盖面较广的廉政平台,开展了廉政文化进学校、进机关等群众性较强的廉政活动,并举办了中国廉政文化·遂宁论坛,扎实推进政治清明、干部清正、办事清爽、民心清朗、社风清朴的清廉遂宁建设。

  开新局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