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低调”违规发放福利岂能了事?

“低调”违规发放福利岂能了事?
2021年03月02日 18:5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低调”违规发放福利岂能了事?

  “作为单位的一把手,没能做到令行禁止,给大家做了不好的示范,还连累了同事。我愿意接受组织处理。”谈起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一事,韦某悔不当初。在检讨书中,他态度诚恳地写道要转变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身作则,引以为戒。

  2014年5月起,韦某任武鸣区建筑设计院南宁华侨投资区分院院长。自单位实行绩效工资管理制度后,韦某以“没有相关部门进行指导、政策不熟悉”为由,巧立名目虚开发票给单位员工发放“加班费”。

  “如此发放‘加班费’,有什么依据和标准?”

  “我的工龄31年,在设计分院工作已经29年了,很多下属都和我私交甚好,他们也经常旁敲侧击,希望我多想‘办法’发点‘补助’,提高工资待遇。”在开展审查谈话时,韦某辩解道,“起初,我也不想发放的,但考虑到他们确实为赶项目加班加点,工资待遇却比同类设计单位人员的工资低,为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我就动了恻隐之心,发些加班费‘以资鼓励’,低调点,也不会出事。”

  下属打出“感情牌”,韦某的“私心贪念”也蠢蠢欲动。他不仅漠视中央八项规定三令五申,默许员工加班加薪的申请,付出了一笔“感情投资”,还理所当然地认为,“揩点公家油,也是合理的。”违反党规党纪,“低调”岂能了事?

  “你们单位只有一部公车,为什么在单位报销保险费和加油费的却有两部车?”

  “单位一部公车不够用,大部分时间我都驾驶私家车外出开会、下基层。开‘私’家车处理‘公’务,油费自然得‘公家’出,车耗损维修也应由‘公家’报销。”韦某脱口而出。

  经查实,2018年3月至2018年12月期间,韦某先后10次向单位员工发放“加班费”共计5.9326万元;2018年6月至2019年3月期间,韦某在单位报销私家车保险费、燃油费共计1.2969万元。

  2020年5月28日,韦某被广西-东盟经开区党工委给予政务记过处分,其全部违纪款上缴国库,纪检监察组对参与领取津补贴的相关公职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在中央三令五申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为违规发放福利不惜耍花样、搞变通,反映出像韦某一样的少数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淡薄、纪律意识弱化。尤其是明知违反纪律,却仍然不以为意,与党中央的要求背道而驰,对待这种行为,必须“零容忍”。

  良好作风的形成并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每个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长久坚持,形成常态,逐步将习惯转化为行动自觉,构筑防腐拒变的坚强防线。(南宁市纪委监委驻广西—东盟经开区纪检监察组)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