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池市举办“清风故事会”讲好脱贫攻坚故事

河池市举办“清风故事会”讲好脱贫攻坚故事
2021年03月02日 18:5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河池市举办“清风故事会”讲好脱贫攻坚故事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有幸同时担任川山镇古宾村和茶江村两个村的‘大村长’,投入到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战役当中。当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的时候,我内心感到非常自豪。消除绝对贫困,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可见我们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梁华妆在故事会上如是说。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刚结束,河池市纪委监委举办的第二期“清风满河池”故事会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故事讲述者——该市纪检监察队伍中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7名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讲台,讲述自己的扶贫故事,让大家见证纪检人及其家属们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的努力与温暖、奋斗与梦想。

      “为安心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我先把70多岁中风无法行走的老父亲送回都安乡下老家,请亲戚和保姆帮忙照看,又把1岁的小女儿送到江西让岳母照看,我们一家人四地分居……”说到自己的家人,梁华妆满是内疚。但是他说,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这是他最大的动力,当环江整县脱贫、毛南族整族脱贫,并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这一切都值了!

      “我有幸参与了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和无数帮扶干部一样,我们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促使村子和我发生改变的一些小故事。”该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工作分队队长赵翔讲述了自己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解决群众饮水难题、带动群众发展种养产业等,通过与群众打成一片,干群同心战贫,让贫穷小村庄日子越过越红火。

  活动现场,一对同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夫妻刚上台,台下就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我们国家一举解决了贫困这个人类社会的顽疾,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作为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我深有感触。为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我向组织‘隐瞒’了家庭困难,离开身怀二宝4个多月的妻子和年仅5岁的儿子,离开年迈体弱的老父亲和无生活自理能力的奶奶,妻子一个人苦苦支撑起家里的一切……”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虾洞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张仁湘略带调侃地说,自己把妻子逼成了“女汉子”。

  说到妻子一个人在手术室外等候做脑梗手术的父亲,张仁湘流下了愧疚的眼泪,一句“老婆,你辛苦了,谢谢你”无不让现场听众为之动容。

  “老公,我们都是纪检干部,我支持你,放心大胆地去干吧,家里有我!” 张仁湘的妻子、金城江区纪委监委宣教室主任张敬眼中闪亮的泪花里满是鼓励和支持。

  一个拥抱,胜过千言万语!当张仁湘讲完故事,转身与妻子紧紧拥抱时,那身帅气的红马甲上“第一书记”的背影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戳中了无数党员干部的泪点,再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参与讲故事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将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始终牢记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在新的征途上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新形象。(河池市纪委监委)

  河池市纪委监委派驻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虾洞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张仁湘(前)紧紧拥抱妻子,感谢妻子的理解。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