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校获批两个本科新专业:应用统计学、智能感知工程

学校获批两个本科新专业:应用统计学、智能感知工程
2021年03月02日 17:00 长春理工大学

  原标题:学校获批两个本科新专业:应用统计学、智能感知工程

来源:长春理工大学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报的“应用统计学”和“智能感知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应用统计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理论功底,能够熟练运用数学模型和计算机等工具解决实际问题,运用数学和数据科学基本原理、方法对本专业领域问题进行判断、分析、研究,统计计算能力强,在信息、软件、经济、金融、保险、管理等多个领域从事数据统计与分析的专门人才。

  “智能感知工程”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掌握智能感知领域专业基础知识,能够将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等领域的专业知识用于解决智能感知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实践能力强,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智能感知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工程应用型专业人才。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本科专业60个,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

  近年来,学校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极对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深化综合改革,持续优化专业布局,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专业,积极发展战略新兴专业,坚决裁汰陈旧落后专业。此次新增的本科专业,将使我校学科专业结构更加合理,学科专业体系更加完备,对于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办学声望和发展竞争力具有深远意义。

  

  

  供稿:教务处

  撰稿:刘博林

  编辑:丁宇同

  责编:程力

  审核:于英焕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