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祝贺!电子科大新增15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祝贺!电子科大新增15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03月02日 19:23 电子科技大学

  原标题:祝贺!电子科大新增15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2020年度,我校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学校除新专业以外的在招专业中已有72.5%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建设点24个、省级11个。

  据悉,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教育部2020年度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和基础平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三项核心任务之一。近年来,学校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抓手,全面推进新工程教育改革,持续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2021年,学校将大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新工科建设方案再深化、再落实、再拓展、再突破、全覆盖,进一步推动专业改革创新,不断促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形成本科教育“质量文化”,形成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为我电点个大大的赞!

  文字:向桂君

  编辑:闫乐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