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炒作所谓“中国黑客对印度设施发动网络攻击”,中使馆:纯属造谣污蔑

印媒炒作所谓“中国黑客对印度设施发动网络攻击”,中使馆:纯属造谣污蔑
2021年03月02日 22:11 环球网

  原标题:印媒炒作所谓“中国黑客对印度设施发动网络攻击”,中使馆:纯属造谣污蔑

  来源:中国驻印度大使馆

  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就印媒炒作所谓“中国黑客对印度设施发动网络攻击”答记者问

  问:近日某些印度媒体转载西方媒体炒作称,中国黑客可能对印度电力系统、港口及两家疫苗公司发动了网络攻击。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有关指控纯属造谣污蔑。网络攻击溯源难,高度复杂敏感,不能无中生有、无端猜测,更不能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向特定方泼脏水。这种做法不负责任,别有用心,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一个时期以来,类似声称中国通过黑客攻击方式窃取别国疫苗的流言已经出现过多次。中国的疫苗研发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中国不需要也不会依靠所谓窃取的手段来获得疫苗。中印都是国际疫苗合作的贡献者,却都成了虚假信息的受害者,这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同时也是黑客和网络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网络犯罪,始终依法打击在中国境内或利用中国网络基础设施发起的网络攻击,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

  中方坚决反对把网络安全问题政治化、污名化的做法,这不仅无助于解决黑客攻击问题,反而会削弱各国间互信。我们呼吁有关媒体不要为毫无证据的假消息提供传播的平台和渠道。

  网络攻击是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一贯主张各国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对话合作,共同应对这一挑战。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努力,共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维护网络空间和平稳定,打造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印度网络安全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