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我市培育“放心超市”30家

政务要闻我市培育“放心超市”30家
2021年03月03日 09:22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我市培育“放心超市”30家

  2日消息,去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强化安全监管,培育“放心肉菜示范超市”30家,121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四环一链”的追溯信息管理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去年,我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建立从生产、流通到消费全过程监管机制,加强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和应急管理机制建设,聚焦重点人群、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圆满完成二青会保障等重大保障任务。全市培育“放心肉菜示范超市”30家,打造食品安全示范街25条、示范店1190家,121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四环一链”的追溯信息管理体系,完成267家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评定工作,校园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此外,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还扎实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通过持续完善“特种设备信息化管理与服务云平台”“气瓶安全信息化系统”及“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建设,我市全力推行电梯责任险,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升。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食品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