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微故事 | 木娜完的好“姐姐”

微故事 | 木娜完的好“姐姐”
2021年03月03日 12:34 新疆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微故事 | 木娜完的好“姐姐”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来自和静县的木娜完·玉山今年读大三,学习成绩优异,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校园活动,颇受师生欢迎。说起上大学的事,她总是和朋友说,能有机会来到东北林业大学读书,离不开好“姐姐”的帮助。

  “我被东北林业大学录取了!”2018年8月,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木娜完·玉山兴奋地跑回家,向家人宣布。家里出了个大学生,一家人都沉浸在喜悦当中。

  “孩他妈,孩子考得不错,但是这学费咋办?”夜幕降临,木娜完·玉山的父亲玉山江·热木图拉脸上泛起愁云。原来,木娜完·玉山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对其他家庭来说并不高的学费对于这家人来说并不轻松。

  “娃娃好不容易考上大学,砸锅卖铁咱也得让孩子去呀。”木娜完·玉山的母亲态度坚定。

  “实在不行,我利用假期打打工,赚点生活费。”还没有入睡的木娜完·玉山掀开门帘走进父母的卧室说道,她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这个时候她更想为父母分担。

  “叮铃铃......”这时候,一个电话打破了家里沉闷的气氛。

  “我是斯琴,祝贺你考上了大学,你还没睡觉吧?待会我去你家。” 原来是木娜完·玉山的“姐姐”斯琴打来的电话。

  斯琴是和静县纪委监委一名干部,虽然平时工作十分繁忙,但她总是抽出时间,坚持每月与“亲戚”交流、见面,积极帮助“亲戚”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而木娜完·玉山就是她的一个结亲对象。

  斯琴听说自己的“亲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非常高兴,她也知道木娜完·玉山的家庭情况,放心不下,忙完手头的工作便连夜赶了过来。

  “不用担心,上大学可以享受国家助学政策,我明天就帮你了解一下具体情况。”斯琴想起她的一个朋友就是凭借当年的准考证和录取通知书办理了就学资助,于是,第二天一早她就去咨询了相关人员与政策,然后带着木娜完·玉山办理相关手续,最终木娜完·玉山领到了3000元的就学资助。

  3000元虽然不多,但是解决了木娜完·玉山的燃眉之急。她心里充满了对这个“姐姐”的感激之情,想起自两人成为结亲对象以来,斯琴一直很关心她这位“妹妹”的生活和学习,经常帮助她和家人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当她感到迷茫或压力很大的时候,“姐姐”甚至常常与她谈心至深夜,从思想上开导她。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姐”就像是她的亲姐姐一样。

  假期回来,木娜完·玉山总是第一时间来看斯琴“姐姐”。旁人十分羡慕这对姐妹的感情,每当有人好奇她们是否是亲姐妹时,木娜完·玉山就会骄傲地说:“斯琴‘姐姐’当然是我的亲姐姐!她不仅待人温暖热情,做事也雷厉风行,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她那样优秀的人。”(和静县纪委监委 陈志龙 | 责任编辑  陈旭)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