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0年政协协商议政主题包括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措施等

2020年政协协商议政主题包括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措施等
2021年03月03日 15:42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2020年政协协商议政主题包括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措施等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郭卫民说,2020年全国政协协商议政展现新气象,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全年举办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会、双周协商座谈会等重要协商议政活动23次,组织视察考察调研80项,报送各类政协信息7500多篇,委员提案5900多件。提案办理工作力度也加大了,提案质量也有了提高,有很多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郭卫民说,2020年协商议政的主题既有“十四五”规划制定、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也有完善全面两孩政策配套措施、外卖行业食品安全监管等社会民生热点问题。在协商议政工作过程中,政协委员的参与更加深入,与政府部门的协商交流更为密切,现在重要的协商议政活动都会邀请政府部门有关主管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一起深入交流。政协的履职平台渠道更加丰富,协商议政的成效也更加显著。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