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厦门海关查获3把蟒蛇二胡 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制品

厦门海关查获3把蟒蛇二胡 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制品
2021年03月03日 08:26 人民日报海外网

  原标题:厦门海关查获3把蟒蛇二胡,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制品

  近日,专业鉴定显示,厦门海关此前查获的3把二胡的部分构件为蟒蛇皮,这也是该关近年来首次在出口货物中查获蟒蛇制品。

  厦门海关在对一票出口货物查验过程中,发现其中一项货物为“二胡”,规格为“非野生”,但现场关员发现3把二胡的蒙皮带有明显蛇皮花纹,于是立即联系专业机构进行鉴定,最终确认部分构件为蟒蛇皮。

  蟒蛇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中列明的保护物种,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除已取得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部门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进出境。

  目前,相关货物已移交后续部门处置。

  来源:“海关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玉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