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政务要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2021年03月03日 09:32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3月2日,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杨继承在太原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要清醒认识粮食生产存在的风险隐患,落实和完善相关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要组织好种子、化肥、柴油等农资供应,优化粮食种植品种,扩大良种播种面积。

  会议强调,今年春季气候对于农业生产不利,病虫害在部分地区多发、重发,各地要做好防治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虫口夺粮保丰收”。要建立耕地预警机制,守住耕地红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在2020年基础上只增不减。要大力推进畜牧水产高质量发展,提高综合保障能力。要以生猪生产为重点,加快建设现代化养殖体系。牛羊养殖要与中西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补齐短板。要加快农业生产设施现代化建设,推进科技进步,强化生产支持保护。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